close


(圖片來源:后愛產後護理之家粉絲專頁)

雖然孩子都三個月了,還是要來回顧一下我的月子中心!

 

記得剛懷孕的時候,最焦慮的就是產後做月子怎麼辦。因為給自己的媽媽做,肯定會吵架的啊哈哈哈哈哈😂於是在懷孕初期,瘋狂的搜尋大台北地區產後護理之家的資訊。不得不說,那個價格齁,高到嚇死人啊啊啊

 

在各方尋覓觀察後,我們夫妻倆看中離家最近的后愛產後護理之家。​​

--

后愛產後護理之家是2018年6月開幕,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月子中心。我當初去參觀時,可是什麼都沒有,通通還沒蓋好,只有3D虛擬實境可看的狀態😂

 

當時下訂時,其實滿有顧慮的。一方面通通都還沒蓋好,不曉得房間、設備是否如介紹所述;另一方面也擔心護理人員是否會因為新開幕而不太熟悉。但還好這一切都沒發生,讓我整個月子期間都開心度過!

 

以下是我的小小入住心得,畢竟這家實在太新,沒什麼人分享,就讓我來當先鋒吧哈哈哈哈😂

但!當時正在坐月子的我,實在沒什麼心情拍照,畢竟一直在追奶啊啊啊啊啊

 

所以官網照片加減看嘿~

 

  • 入住天數:25天
  • 預訂房型:后愛尊爵房
  • 實際入住:后愛尊爵房+后悅VIP房

 

附近環境介紹

后愛產後護理之家位於新北市永和區,靠近秀山國小的一棟建築物。附近的生活機能不錯,樓下有警察局,超安全!想買東西還有全家便利商店、愛買、屈臣氏,不遠處也有傳統市場,而且那附近還有一家好好吃的蛋餅店!!(這之後再介紹)但說真的,如果沒開車,要到這個地方不是那麼容易。最近的捷運站(頂溪站、永安市場站)都還要轉公車加上走路才有辦法抵達。

 

不過吼,這樣也好啦!其實產婦在月子期間,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拜訪什麼的,還是盡量避免。畢竟媽媽這時候整個人就是蓬頭垢面,完全沒有形象可言啊!更重要的是,減少訪客進出,也是保護媽媽們和眾多新生兒最好的辦法。

 

后愛產後護理之家位於一棟建築物的五樓,那棟大樓比較是商辦大樓,所以一樓有一個港式(?!)餐聽,頂樓有婚宴會館,中間幾層有辦公室、瑜伽教室、個人倉庫、幼稚園等、地下室是World Gym。對某些媽媽們,可能會擔心的是人口混雜、有細菌之類的,但就像我剛剛前面說的,只要減少訪客拜訪,加上媽媽入住期間足不出戶,商辦大樓這點倒是沒大礙的。

 

房型介紹

后愛的每個房間都有以下的設備,就讓我暫且用官網上的資訊來一一說明吧~

 

  • 雙玄關設計 / 送餐檯與送餐燈
    所謂雙玄關就是不會直接進到寢室,第一道房門進來就會有個小走廊,大部分房間的衣櫃、水槽、廁所都在這個走廊上。
    接著就是第二個玄關,這裡就設計有拉門或哺乳簾,讓媽媽可以在擠奶或親餵時關上,不會直接跟房務人員坦誠相見。
    至於送餐檯和送餐燈...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雞肋,送餐台其實就是個平台,有可能是洗手台旁的空間或者一個開放式櫃子;送餐燈的話,其實都被我拿來當小夜燈使用了
    IMG_8164.jpg
  • QUEEN SIZE獨立筒舒適乳膠床墊 / 防螨抗菌寢具組
    這個床... 真的好好睡!!!我差點要去問這床墊哪裡買得到!
    那個枕頭也是,好舒服啊啊啊啊啊啊
      
  • TOTO衛浴設備 / 五合一暖風機 / 乾濕分離淋浴間
    衛浴的部分,我碰到兩種,有洗手台和沒有洗手台的。有洗手台的不用說,上完廁所直接洗手,沒什麼問題。沒有洗手台的則是要到走廊上的洗手台洗手。
    暖風機真的很方便,我自己家裡也有裝,真心推薦各位媽媽們,千萬不要不洗澡,有暖風機了,還怕什麼著涼!
    IMG_8163.jpg
  • 大金全熱交換系統 / 獨立變頻冷暖空調
    冷氣一極棒,沒什麼好說!尤其產後媽媽身體容易燥熱,開到我老公冷到包緊緊,我還覺得有點熱哈哈哈哈
  • 雙人哺乳型沙發 / COTEX哺乳枕
    沙發也是個相當棒棒的傢俱,我跟我老公常常攤在沙發上。美中不足的是,沙發跟電視螢幕總是呈現一個很奇怪的角度,無法直視,因為電視螢幕都在床的正前方。但我想是因為要讓躺在床上的媽媽放鬆看電視啦,這完全可以理解!但我個人入住期間,真的看電視的時間少之又少...
  • 奶瓶蒸氣烘乾消毒鍋 / 雙邊電動吸乳器(AVENT、貝瑞克、美樂)
    消毒鍋與吸乳器是媽媽在月子中心的好朋友!媽媽的奶,就靠它們了~
  • 全館UV過濾殺菌淨水設備
  • 100%純棉哺乳衣 / 歐洲進口齊葉雅天然橄欖沐浴膠、洗髮精組 / 白因子潔手慕斯
    沐浴用品和潔手慕斯入住時都會有一份全新的放在房裡,如果離開時沒用完,媽媽們也都可以帶走!是不是很貼心~

 

入住第一天,我們就會拿到兩只黑色智慧手環,是用來開房門以及進出訪客區。但我忘記拍照了,所以大家用想像的好了,跟FitBit運動手環滿像的XD

后愛的房間是沿著建築物最外圈打造,所以每一間都有對外窗,不必擔心會住到不見天日的房間。房間的隔音其實非常好,房門更是厚得不得了!關上門外面什麼聲音都聽不到,也聽不到隔壁的聲音。唯一可能聽到的是地板共振的聲音這樣。

 

這次住到兩種房型,分別是后愛尊爵房以及后悅VIP房。我個人比較喜歡尊爵房!

 

后愛尊爵房:9坪

IMG_8162.jpg

我住到的這間尊爵房,廁所是在房間裡,也就是一定要走到床邊才能到浴室。雖然房務人員必須進到房內才能整理,但我自己比較喜歡這樣的空間規劃。也因為廁所是在房間裡,所以這間房間共有兩個洗手台。

 

后悅VIP房:12坪

IMG_8689.jpg

我住到的這間VIP房廁所就是在走廊上,要洗手的話就是要上完廁所出來才能洗。但這間房一開門就正對嬰兒室大門,所以我每次都可以開門迎接我女鵝哈哈哈

 

另外,VIP房有多一台LG大白智能空氣清淨機

搬進去的時候忘記拍照了哈哈哈哈哈,只有這張要回家前的最後留念,所以這真的是真實入住的模樣喔!

 

至於房務的部分,房間一週會消毒一次、床單枕套也會趁消毒時更換、毛巾則是每週更換兩次。浴室、玄關、垃圾房務人員每天都會來清潔。

 

餐點介紹

后愛產後護理之家沒有自己的廚房,而是提供兩家月子餐的廠商供媽媽們選擇:萌寶貝御廚月子餐、大葉漢品月子餐。

 

這兩家都可以針對媽媽的喜好做菜色上的調整,像我是不吃青椒、甜椒,袋子上都有註明。我好像在網路上看到哪個部落客試吃這兩家,那個禁忌備註長得誇張,但他們還是成功準備餐點XDDD

 

 

不過,因為我是踩雷王,所以這兩家我在月子中心的期間都有吃到哈哈哈哈~但兩家真的都好吃啦,沒什麼雷點,純粹是我個人磁場問題🤷‍♀️

 

而且我回家以後,還多訂了快一個月的月子餐吃,所以我可以掛保證,兩家都棒棒!

 

 

萌寶貝御廚月子餐

萌寶貝的餐點比較像家常菜,鹹度比大葉高。它的湯品、點心、茶水都是用保溫瓶裝。餐點口味經常做變化,我回家後再多訂的天數,菜色重複的頻率不會太高。喜歡吃口味重一些的媽媽,我推薦這家喔!

 

真要說它哪裡不好,應該就是瓷碗很多碰撞碎裂痕跡吧,一不小心可能會多裂幾道。但在我最後吃的幾天,萌寶貝已經開始更換餐具囉!

IMG_8170.jpg

大葉漢品月子餐

我在后愛時,大概只吃了三天還五天的萌寶貝,後面通通改成吃大葉了!

 

我個人滿喜歡大葉清爽的口感,不會太油膩,但相對的,口味就清淡許多。習慣吃重口味的媽可能就會覺得味道不太夠。此外,大葉的茶品都是袋裝,冷掉可以再隔水加熱的那種。但也因此,我常常喝不完,最後累積了一整箱帶回家XDDD

 

至於大葉的問題大概就是餐點兩週就會重複一次,所以如果入住25天,肯定是會吃到重複的菜色的。

 

下面這張照片,那個蒸蛋很厲害,上面灑的是松露欸!!!

IMG_8224.jpg

室內環境及服務介紹

 

 

由於媽媽我金魚腦,完全沒有拍照,只好暫且用官網上的圖片搭配虛擬實境影片來跟大家說明。

如果有一天我又回去住了,我再補拍給大家看嘿~

 

會客區

會客區包含了多功能室以及遊戲室,整個空間滿寬敞的,有兩大組沙發區以及數張桌子。遊戲室更可以讓陪著爸媽來拜訪產婦的小朋友打發時間~

 

會客區有一個大窗戶可以讓訪客看到嬰兒室裡的狀況,美中不足的是這個窗戶不夠寬,所以人一多的時候就會滿擠的。

 

像下面這張照片,右邊大概再站兩三個人就滿滿滿了。

IMG_8298.jpg

媽媽教室

后愛其實滿貼心的,週間一到五的下午,除非有什麼防災演習或開會,不然每天都會安排課程給媽媽報名。

課程內容包含手作(母乳皂、萬用夾等)、產後運動(骨盆調整、瑜珈)、中醫師、兒科醫師,護理人員講課、姓名學、哺乳資訊,甚至是心理諮商都有!媽媽入住期間絕對不會無聊!

 

課程進行地點通常是在會客區的多功能室,或者就是住宿區域的交誼廳。

 


洗髮服務

每週五都會有設計師進到后愛來為媽媽服務,媽媽只要提前預約即可。(需另外付費)

洗髮分成一般洗髮和薑汁洗髮,提供給媽媽做選擇。

 

此外,洗髮室也是位在住房區域,有很舒服的洗髮椅!我甚至懷疑那間洗髮室,為了不讓媽媽有著涼的疑慮,連空調都沒有裝... 我每次洗都想說設計師會不會熱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SPA按摩

入住時,后愛有送給每位媽媽一張30分鐘體驗卷,會由服務人員安排體驗時間。體驗完以後,可以再跟老師買課程並另約時間施作。

 

我自己買了三堂課,因為我懷孕前是個熱愛按摩的女子,懷孕後不能按摩真的逼死人... 所以買好買滿,給他按下去!

 

(啊,我懷孕期間也有找到我很喜歡的孕婦按摩,改天有空再分享哈哈哈哈哈)


新生兒攝影

在預訂時,后愛也有贈送一張新生兒攝影,媽媽們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多買幾組照片。服務人員一樣會在入住期間位媽媽們安排拍照。

 

但真要說起來,媽媽入住期間哪有可能準備好完美妝髮和衣服啦XD

攝影師很貼心地問我要不要跟寶包照幾張,但我當時拍出來的樣子真的是有夠狼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322.jpg


兒科、婦科醫師及中醫師會診

后愛有安排兒科、婦科和中醫師到房間幫媽媽看診,頻率我有點忘記了。但我入住期間,只碰過一次中醫(攤手)應該是因為我外出回診,所以錯過了。


嬰兒服

會特別寫這個項目的原因是,小朋友的衣服和包巾都是后愛特別委外製作的啊!

 

上面不但都有后愛的LOGO,而且都是有機棉製作,相當柔軟。花紋更是媽媽我本人最愛的條紋~我愛到自己買了一條包巾回家哈哈哈哈

IMG_7920.jpg

我朋友看到照片說,這家月子中心也太棒,連嬰兒服都這麼好看,不是俗氣的那種衣服😂


嬰兒游泳

后愛也有準備嬰兒游泳池,但需要另外加購。我自己是沒有去使用到這個服務就是了。


嬰兒視訊監控

后愛的嬰兒室裡,每個床位上方都有一個專屬的攝影鏡頭。透過電視上的應用程式或者在手機上安裝應用程式,便可以從房間監控寶包目前的狀況。

 

但這個服務雞肋的是,一定要在使用后愛的WIFI時才能使用哈哈哈哈😂 我想說住宿區域也有一面窗戶,而且我本人就在住在嬰兒室外面,幹嘛不走出去窗邊看?

我以為這個是為了辛苦的爸爸設計的欸,讓爸爸在上班時也能打開手機APP偷看小孩不是很好嗎?后愛的工作人員如果有看到,看可不可以進化一下啦哈哈哈哈哈

 

整體心得

產後的媽媽其實最需要的就是有品質的休息以及專業的護理人員提供育兒協助。畢竟很多媽媽都是第一次當媽媽,不免會手忙腳亂,有月子中心專業人員的協助,真的能幫助媽媽更快上手照顧自己的孩子!

 

從入住第一天到離開,后愛產後護理之家的服務人員、房務人員以及最重要的護理人員,都讓媽媽我覺得頗滿意!整體環境不僅舒適,而且設備都很新、感覺很耐用。雖然是新開幕,有些規則、流程都還在調整,但一點都不影響媽媽們入住的權益,更提供媽媽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總之,很推薦住在中永和地區的媽媽們選擇后愛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喔!

--

后愛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53號5樓

電話:02-2949-9950

官網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ciaocia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